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仲秋送祝福—我院青年志愿者与敬老院及残联老人共度佳节

2008-09-17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在万家团圆的仲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13日下午,我院东语系、商学经管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和信息艺术系团总支成员总计近百名同学,分别踏入黄岛区残联、黄岛街道办事处敬老院与薛家岛街道办事处敬老院的大门,与孤残老人们共度仲秋佳节,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欢乐。同学们走进老人房间坐在他们身旁,手拉着手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问候他们的身体健康,热情生动的为他们讲述残奥会的有关情况,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夕阳红》、《打靶归来》等老人们耳熟能详的老歌唱了个遍,老人们高兴地竖起大拇指,房间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表演完毕,同学们又为老人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理发、剪指甲等,老人们脸上绽开了幸福的笑容。同学们离开时与老人们照“全家福”合影留念。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同学感慨的说,祖孙般的两代人品尝着月饼的香甜和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融融温情,让孤残老人感受到了儿孙绕膝般的家庭温暖和天伦之乐,也让我们每一个青年志愿者更真切的理解了志愿服务的意义,更深切的体会到了爱的奉献的力量。这次残联和敬老院仲秋送祝福活动,不仅让孤残老人们感受到了我们滨海学子的深情祝福和爱心奉献,同时也提醒感召更多的人去关注孤寡残疾老人,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温暖,使他们安度幸福晚年。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