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滨海献爱心 捐衣暖灾区——我院师生踊跃为地震灾区捐献越冬衣被

2008-10-29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深秋已至,寒冬将临,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的越冬问题牵挂着13亿中国同胞的心。近日,青岛滨海学院组织了一次向地震灾区捐献衣被的大型捐赠活动。截止目前为止,我院师生共捐献各类衣被3093件,其中教师捐献1248件,学生捐献1845件。日前,承载着我院师生对灾区人民殷殷关切和浓浓祝福的第一批越冬衣被已由有关部门运往灾区。


    此次爱心募捐活动分学生和教师两个层面进行。10月27日下午16时10分,由我院团委组织部领导下的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全院13个系部学生代表在学院嵩德楼前举行了隆重的“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大型捐赠仪式。现场气氛热烈温馨,同学们踊跃慷慨为灾区人民捐衣捐被,将寄托着滨海学子真情爱心的近2000件衣被整理成几百个大行李包装上运载车。此次爱心募捐活动中,仅我院团委组织部领导下的爱心社团“一分钱基金会”就自发捐献了衣被236件,其中很多衣服被褥是该基金会历年来为我院贫困生募捐的但尚未发放给他们的越冬衣被,这次他们心系灾区、舍己为人都主动捐献出来,向灾区同胞献上一份真挚爱心。


    同时,我院1100名教职员工也踊跃为四川灾区捐赠衣服被褥,短短几天时间就捐献各类衣被近1300件,并且都是八成新以上,大部分是质量较高的被褥毛毯毛衣棉衣等。据闻,有的年轻教师没有合适的衣被捐献,就自己掏钱购买了崭新的衣被捐献给千万里之外素昧平生的灾区同胞。
    滨海从来就是爱心凝聚的海洋。据悉,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初,我院广大师生就掀起了自发捐款的热潮,短短几天时间,仅集中自愿捐款就达人民币32万元(不包括很多师生通过网络等途径自发捐款数额)。我院党委还对我院21名四川籍家庭受灾学生进行不同程度的资助,向其中5名家庭房屋倒塌的同学每人资助1000元,向3名家庭震灾影响轻微的同学每人资助500元。与此同时,我院的国际友好院校也纷纷慷慨解囊,积极组织在我院的留学生及其本国师生向中国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其中,仅韩国釜山情报大学的学生就捐款300万韩币,韩国庆北专门大学全校师生捐款550万韩币。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滨海人的心与灾区人民的心紧紧联在一起。在特大地震灾害面前,每个人的力量尽管微不足道,但涓滴之水终能汇聚成河,只要人人都为灾区献出一点爱,我们的爱心善举定能汇成爱的暖流,流进灾区群众的心田,帮助他们度过严酷寒冬和灾后难关。有全国人民对灾区同胞的慷慨捐助和温暖关怀,灾区人民定能度过这场特大灾难,重建美好家园。
    情系灾区,大爱无疆,据悉,我院的自发捐助活动仍在继续进行中。

                                                                                                                                                王春燕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