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思政部举办“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2012-11-2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推动广大教师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和准确理解十八大的精神实质,把党在十八大上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大任务落实与体现在教学工作中,近日,思政部党支部、思品教研室形势政策课程组举办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全体思政部教师、承担思品课和形势政策课教学的各学院的干事及辅导员参加了学习。

报告会由思政部党支部副书记徐旭开老师主持,思品教研室王文俊教授主讲。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对胡锦涛同志所做的十八大报告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指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旗帜鲜明、思想深刻,鼓舞人心,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而团结奋斗的行动纲领。教授还对报告中科学发展观”——我们党这一理论创新的重要成果为大家进行了重点解读,使广大教师对我党在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报告会后,徐旭开代表思政部党支部向与会人员提出了三项要求:第一,要加强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宣传和落实,自觉把坚持科学发展观对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宣传任务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与使命;第二,加强对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的深入学习和研究,帮助学生深化对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增强思政课的教学实效性;第三,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全面提高自身的素质,在新形势下争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

(思政部)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