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建筑工程学院在省大学生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15-06-12 08:50:29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近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临沂市委、青岛理工大学(临沂)共同承办的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能大赛在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共分为建筑设计、绿色建筑分析、结构设计与结构分析、三维算量与清单计价、安装算量与清单计价、项目管理与投标工具箱六个专项比赛。

    在大赛中,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派出由李甜甜老师指导带队的李甲琳、杨雪、孟飞、孙栋泽、翟玉刚组成的“甜甜圈”团队和刘欣然老师、卢璐老师指导带队的王震、苏扬、吕毅、祖林雪、刘露组成的“河洛王族”团队共获得团体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专项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4项;其中刘欣然老师和李甜甜老师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

    山东省大学生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能大赛作为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一个专项赛事,是目前省内土木工程、工程造价等专业领域最高规格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之一。该比赛全面考察参赛者对BIM技术在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中的应用以及与BIM技术多专业、多单位综合协同应用的知识和技能,这对于拓展学生课外学术知识视野,引领大家在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生产过程中形成积极动手、勇于探索、敢为人先的良好风尚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建筑工程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