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商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2015-12-12 09:34:47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51211182046975.jpg

11月30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和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落下帷幕。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派出20名学生组成的团队与来自全国160所高等院校的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最终,喜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0项;学校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POCIB)”是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赛事,是目前为止全国范围内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各高校参与度最高、学生受益最大、效果最好、教师评价最高的学科竞赛。大赛利用软件平台,为学生搭建了一个经营外贸公司、办理进出口贸易业务的虚拟平台,集函电写作、商务谈判、价格核算、单据制作、业务拓展、市场营销等内容于一体,旨在解决国贸专业学生动手能力弱、外贸公司实习难的问题,提高学生的实际应用、团队合作能力,培养国贸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学科竞赛。(文\刘志刚  来源:商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