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以新版讲解,培训精进求知的科普使者

2021-06-17 14:24:1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博物馆里每一件展品是静止的,但每一位讲解员却是丰盈且活泼的,因此,博物馆的灵魂在于每一位讲解员。”博物馆老师这么评价讲解员。

为精进求知强化讲解技能,提高服务质量,青岛滨海学院博物馆新版讲解稿“新鲜出炉”。6月16日下午4时,博物馆组织志愿讲解员开展了一场“精进求知”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10617120328.jpg

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学习了博物馆的“新宝贝”——新版讲解稿。在这份讲解稿中,增加了新的科普内容,每个展区被赋予了一个主题,将一个个展品与主题相连,从而串联成中心突出,特色鲜明的讲解稿。宇宙展区的奇石与古诗串联,海洋展区与动物魔术相连,各类动物标本与秘密武器串联,三四楼鸟类展区与“秘密”相连。为志愿者们展示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解艺术。

主持博物馆志愿者协会会长2019级广电专业学生朱倩楠表示,身为博物馆科普使者,她学到了很多知识。从浩瀚宇宙到微缩世界;从南极到北极;从热带到寒带;从非洲草原到热带雨林;从荒凉顶峰到深邃大海博古通今。她热爱这份工作。

据了解,青岛滨海学院世界自然生态博物馆是学校的实践教学基地之一。志愿者在宣讲服务的过程中,不仅增长了课外知识,还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增加了自信心。自2013年以来,博物馆培养了千余名优秀科普志愿者,成为旅游、艺术、市场营销类等专业学生最爱的实践场所之一。(来源:博物馆)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