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2021-07-01 11:12:5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IMG_0531_副本.jpg

QQ截图20210702100854.png

IMG_0540_副本.jpg

IMG_6662.JPG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青岛滨海学院校领导班子、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集体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各单位也设立直播收看点、组织师生员工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学校师生热烈反响。

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总结了党的百年辉煌成就,宣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胜利完成,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前进号角。更为另人振奋的是,讲话首次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鲜明提出了中国向世界的4个“庄严宣告”,深刻论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9条经验启示,为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踏上新发展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和重要遵循。

青岛滨海学院党委书记马安宁表示,能够有幸经历建党100周年这个伟大时间节点,是我们这个时代党员的荣光。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气势恢弘,内涵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及时将其精神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贯穿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引领青年学生以“七一”讲话精神为指引,认清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志气和底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续写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的绚丽华章贡献先锋力量。

老党员尹开勤老师:“怀着无比兴奋和激动的心情,在电脑屏幕前收看了此次活动的实况直播。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对于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决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沿着奋斗、光辉、光明的方向继续前进,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未来有方向。我们党走过的百年是艰辛而辉煌的,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铸就了繁荣富强的丰功伟业,谱写了一部又一部壮丽篇章。身为党员,我们信仰坚定,要心系群众、无私奉献。”青年党员李成杰同志如是说。

预备党员吴慧敏同加入共产党就是一辈子,一份生命就要奉献一份力量,共产党员就是要为之奋斗终生,就像向我们共产党员章程上那样讲的,我们不仅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也是为人类谋发展,谋进步,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自己而言,就是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同学、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校党委宣传部)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