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新华社-中国大学竞争力总排行榜出炉青岛滨海学院位居山东省民办本科高校榜首

2022-03-29 11:07:58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近日,金平果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发布《2022-2023年中国大学本科院校竞争力总排行榜》,在其中的《金平果2022全国民办普通本科院校竞争力排行榜100强》中 ,山东17所民办普通本科高校上榜7所,青岛滨海学院位列山东省民办本科高校第1名,全国综合类民办本科高校第5名。

据了解,金平果连续十九次推出《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22-2023)》,本次评价以教育部最新公布的《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名单》为依据,结合学校的实际招生情况,涉及1223所普通本科、1484所高职高专和32所职业本科院校,其中民办普通本科院校224所(较上年增加14所),民办占普通本科院校总数的18.3%,较上年增长1.2个百分点。

“金平果排行榜”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和高教强省发展战略与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联合金平果中国科教评价网研发,包括中国大学、世界大学、研究生教育和学术期刊四大评价报告。

青岛滨海学院始建于1992年,2005年成为山东省首批(两所)民办本科高校,2009年具备学士学位授予权,2017年被确定为山东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培育建设单位,2019年与青岛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2021年获批山东省第二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支持单位。该校占地1200余亩,建筑总面积100万余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开设49个本科专业、28个专科专业,涵盖工学、医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教育学等学科门类,全日制在校生25700人。2021年,在投资45亿余元的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医学院专属校区医学研产创新育人平台建成后,已形成校本部(小珠山校区)和医学院(大珠山)校区两个校区的办学格局。

建校以来,青岛滨海学院以“以兴教育才为己任,以利民报国为目的”为办学宗旨,以“要学做事、先学做人,人人有才、人人成才”为育人理念,致力于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探究并形成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的“五育五化”育人模式;积极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建设了15个实践教学中心、11个校企一体化校内实训基地和277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形成了“校企融合、‘学研产’一体化”教学模式。

据悉,青岛滨海学院先后获评山东省民办本科高等教育特色名校、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50强高校、山东省民办高校德育研究基地和全国德育先进典型、山东省文明校园、社会评价十佳高校、企校合作先进单位和全国就业示范高校、全国十大最具影响力民办大学、中国十大品牌民办高校、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战略研究改革试点院校。自建校以来,已累计为社会输送了12万余名合格毕业生。


相关链接》》》

【新华社APP】https://xhpfmapi.xinhuaxmt.com/vh512/share/10687940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