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青岛滨海学院3项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2023-08-31 14:36:10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日前,青岛滨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薛彬等申请的发明专利《基于机器视觉的商标一致性检测系统及检测方法》,艺术传媒学院教师刘国伟等申请的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农业搬运机器人》,艺术传媒学院学生陈雅洁等申请的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智能手部按摩仪》,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基于机器视觉的商标一致性检测系统及检测方法》是一种后期维护成本较小,且易于追溯的商标检测方法,可实现24小时连续作业,100%读取能效贴、条形码中的信息,同时可添加不同的冰箱型号,进而提高检测效率。

《一种农业搬运机器人》是一种具有较好防滑能力,可进行升降、托举,易于装料或卸的搬运机器人,通过在机器人底部安装麦克拉姆轮,方便其在坑洼的土地进行行走;通过设置剪叉式伸缩架、升降托板,大大提高运作效率。

《一种智能手部按摩仪》是一种集成度高、体积小,易于操作和使用的新型按摩仪,通过在手套正面设置电脉冲按摩触点,背面设置控制器模组,其电脉冲按摩触点均与控制器模组连接;通过整体结构的设置,进一步提高用户体验和感觉。(来源:科研处)

1.png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