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近万名2023级滨海新生参观青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

2023-09-25 11:02:0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9月11日-21日,青岛滨海学院学生处、团委组织2023级新生及教官参观青岛滨海学院学院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涉及87个连队共10404人。博物馆志愿者协会110余名志愿者全程参与志愿服务,讲解场次192场。

在宇宙演化展区,同学们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的演示,了解宇宙的奥秘和生命的起源;在海洋生物展区,通过光影技术展示的深海环境,让大家拥有了探索海中精灵们的奇妙体验;在自然生态展区,利用仿真布展手段再现的北极熊、非洲象等数千件动物标本,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从极地到热带等多种气候条件下各类动物的原生态场景。

1.jpg

3.jpg

张挥曼是2023级英语专业新生,刚入馆就被各式各样的矿石所吸引,“没想到自己的学校就有一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还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我最喜欢的是蝴蝶展区,形态缤纷的蝴蝶标本惟妙惟肖,被誉为“会飞的鲜花”、“大自然的舞姬”,是大自然所赐予的艺术作品。在学长学姐细心的讲解下,我还学习到了很多地理、海洋等方面的科普知识,真是大开眼界,不虚此行!”

2022级人工智能专业的崔亚楠在博物馆做志愿者已经有一年多了,平均每周会完成三到四次讲解。她告诉记者,担任讲解员的志愿服务经历锻炼了自己的胆量和口才,提升了交际能力。今年暑假,这个经验也让她顺利完成了第23赛季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赛志愿服务。

新生参观博物馆是青岛滨海学院迎新的特色活动之一,同时,博物馆也是在校生学习实践的校内基地。据了解,青岛滨海学院博物馆对本校学生、校友及直系亲属长期免费开放。(陈伟)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