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预防电信诈骗专题报告会

2023-09-27 16:21:29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提高2023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青岛滨海学院特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胡铭警官作《预防电信诈骗,保护财产安全》专题报告。

2.jpg

会上,胡铭警官首先围绕电信网络诈骗是什么、最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校园中常见的诈骗案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她结合多年的实战经验,列举了网络刷单、网购、冒充QQ微信好友借款、校园贷等高发诈骗类型,全面剖析了诈骗的常用套路和手法。

最后,胡警官语重心长地提醒同学们要主动学习防骗知识,提高安全意识,下载“国家防诈中心”APP,注重个人信息保护。一旦发现被骗,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并保持电话畅通。

1.jpg

胡警官还和同学们通过猜诈骗标语游戏的方式进行问答互动,针对提出的问题和疑惑逐一解答,邀请大家一同加入反诈宣传。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自我安全防护能力,做防诈骗的自觉传播者和宣传者,积极推动“无诈校园”建设。(来源:学生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