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青岛滨海学院国际生获“山海青缘”大赛奖

2023-12-14 11:06:2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近日,第五届“山海青缘——我的留学青岛故事”主题活动暨在青留学生才艺大赛结果公布,青岛滨海学院国际生科托娃、米罗诺娃等9人的舞蹈作品《画壁绝唱》获得一等奖,卡利金娜、诺斯科夫、德尊的《中国武术》获得二等奖,因扎尔金娜、雷日科夫的歌曲《想把我唱给你听》获得三等奖。青岛滨海学院也是唯一一所获奖的驻青民办高校。

一等奖获得者之一,俄罗斯籍留学生多尔马托娃在滨海学习中文已有四个月时间,“我喜欢中国文化,来青岛求学后,也爱上了这里的美食。我们表演的敦煌舞《画壁绝唱》,它的来源是敦煌莫高窟壁画上的古代舞,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 

3.jpg

颁奖典礼现场,滨海国际生代表纳扎尔琴科·塔蒂亚娜(左五)上台领奖

据悉,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进一步丰富在青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市教育局组织举办此次大赛,共有20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他们通过形式多样的节目展示汉语学习成果和才艺技能,表达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来源:商学院 国际学生管理中心)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