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青岛滨海学院获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二等奖

2024-01-03 16:19:35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近日,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办。青岛滨海学院参赛项目“激光引导无线通信AGV物料车系统”斩获二等奖。

1.jpg

2.jpg

“激光引导无线通信AGV物料车系统”由团队成员焦广钱、李佳琦、范嘉祥、初闯、石欣荣共同完成,指导教师为陈振军、张万里老师。该项目设计的无线通信AGV物料车全车均为钢机构,负载能力强,相比传统磁导AGV车,无需铺装场地,只需简单建设UWB基站即可实现使用,并且采用LORA 与 4G双无线通讯方式,极大改进了AGV车通讯方式。

此次大赛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北京大学和山东大学作为学术单位。大赛分为创新、创业与挑战三个赛道,通过校赛、分赛区比赛和全国总决赛的三个阶段选拔,覆盖1241所高校,吸引了185074名学生携10380个参赛项目。最终,499支队伍晋级,2000余人齐聚奥林匹克塔,进入全国总决赛。自2007年创办以来,iCAN大赛坚持原始科技创新的理念,被誉为“最具原创精神的青年创新盛会”,2023年赛事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iCAN大赛已成为中国高校创新创业领域的风向标。(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