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青岛滨海学院就业动员会奏响毕业生就业序曲

2015-12-25 08:58:2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DSC_1391.jpg

DSC_1440.jpg

寒假临近,期末考试行将结束,毕业生实习就业季已经到来。2015年12月24日,青岛滨海学院召开就业动员大会,“奏响”2016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序曲”。副校长孙瑛、就业办主任刘振清及各毕业生学院院长等出席大会。

大会分析了2016年就业形势:2016年,全国高校毕业生770万人,往届毕业生没彻底就业人数保守估计100多万人,加上至少20万留学归国人员,2016年全国各类求职大学生突破900万人;明年是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时期,经济下行压力大,传统行业面临困境。就业高需求与低供给的矛盾,造成2016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然而,形势严峻,仍有 “生机”,一是国家政策预计会一如既往地力挺就业,二是大学生创业激情持续高涨,2016年会出现新的大学生创业潮;传统行业萎靡,就业可向第三产业和服务业转变。

大会要求,毕业生要做好毕业就业的所有准备,包括学业准备、思想准备、就业行业和就业区域考虑。各个班级要主动出击,积极配合,构建就业信息群、就业政策群、就业实体群、创业信息群,做到最大程度信息共享;学校和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做好就业指导、心理咨询工作,积极拓展学生就业渠道,联系就业企业,为学生能就业、就好业提供最大程度服务。

大会还部署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工作。根据部署,12月26日,青岛滨海学院2016届毕业生第一次就业双选会将在学校体育馆举行。目前,就业双选会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届时,总计提供4800多个岗位的300多家单位将进驻双选会现场,青岛滨海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也将正式开启帷幕。(文\刘志明  摄影\刘志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