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半岛网】山东省单体面积最大医院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26日正式开诊

2020-06-26 11:39:37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半岛记者 李伟 通讯员 刘志明 刘志刚

6月26日上午,山东省单体面积最大医院——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以下简称青滨附院)正式开诊。部队首长、区委领导、社会各界代表、滨海学院历届毕业生及医院医护代表20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开诊揭牌仪式。

4.jpg

开诊揭牌仪式现场

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在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占地226亩,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是山东省单体面积最大的医院,医院的建设,是各级党委政府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伟大指示的重要实践。是各级政府积极响应中央深化改革精神,勇于先行先试、体现担当作为的创新实践。也是学校创新发展、提升区域服务能力的大胆探索。”

青岛西海岸新区区政府副区长张磊娜对于医院的开诊给与了充分肯定,“青滨附院的开诊运营,体现了新区医疗事业的改革创新,对于丰富军地优质医疗资源供给,提升军地医疗服务水平,激发区域医疗事业发展活力,具有非常重要而又深远的意义。”

宽阔的分诊大厅,一面绿植打造的影壁墙,天花板上绘制着蓝天白云,仿佛走进了星级宾馆。工作人员介绍,医院的建筑设计与环境设置,充分考虑到患者及家属需求。医院主体建筑呈“田”字形,最大限度纾解人群密度;设二次候诊区,患者就诊,将看不到排队、嘈杂的候诊人群,消除了一般医院嘈杂混乱局面;

医疗建筑“亲近自然”,主体建筑设立8个天井,全楼宇采光通风取于天然,医院庭院常年有绿,竹、木、石、水一应俱全;三栋病房楼合为一体,提高了电梯的运行效率节约时间,为突发抢救生命提供了保证;

同时,对儿童门诊进行了特别的设计:单独入口,进门即刻分诊,传染病区独立,装修风格充满童真童趣,仿佛进入了梦幻乐园,专辟出活动区域配备游乐设施,大圆弧形的玻璃诊室,动感透亮,可大大缓解儿童紧张情绪。

据悉,青滨附院首期开诊,就有一支以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博士等为主的高水平医疗队伍:医务人员321名,其中,博士21人,硕士96人,高级职称75人,中级职称85人。医院配备了高端人工智能PET-CT、蔡司全飞秒激光治疗仪等顶级医疗设备,达到了区域尖端水平;螺旋断层放射治疗系统(TOMO)填补了青岛医疗领域空白。此外,医院还有24座位高压氧舱(两个)、西门子超高端CT、3.0T超导型核磁共振、腹部多功能三维/四维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数字胃肠透视机等设备的配置,都瞄准了行业尖端,具有明显的区域优势。

韩方希表示:“只有医患同心,才能除疾润心。医院这株幼苗,在大家共同栽培下,一定能成为一株参天大树,结出累累果实,惠泽一方百姓。”

相关链接》》》

【半岛网】http://news.bandao.cn/a/382369.html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