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大众网】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开诊 配备岛城唯一世界顶级肿瘤放射治疗设备

2020-06-26 14:51:38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大众网 记者 郭菁荔 通讯员 刘志明

4.jpg

6月26日,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正式试营开诊。该医院按照三级甲等医院标准建设,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医院。医院一期设置1800张床位,配置全青岛医疗系统唯一的世界顶级肿瘤放射治疗设备——螺旋断层放射治疗系统(TOMO)等高端大型设备。

该医院与西海岸新区共建,坐落于灵山湾畔、大珠山旁,占地226亩,总规划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一期30.5万平方米已完成;总规划床位2400张,一期已配置1800张,配有独立的感染和发热门诊。该医院的试营开诊,将很大程度上进一步优化西海岸新区医疗资源,为周边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医院坚持适度超前规划,崇尚“除疾润心、济泽众生”。首期开诊专家均具有三甲医院经历,其中博士21人,硕士96人,高级职称75人,中级职称85人。医院配备了高端人工智能PET-CT、蔡司全飞秒激光治疗仪等顶级医疗设备,达到了区域尖端水平;螺旋断层放射治疗系统(TOMO)填补了青岛医疗领域空白。

5_副本.jpg

记者了解到,该医院设有45个科室。开诊初期在保证治疗常见病、多发病的基础上,将着重用好儿科、妇产科、康复医学科、肿瘤防治科、眼科屈光不正矫正、中医科等人才、设备、技术等优势。医院旨在创新学科模式、走差异化道路,力争10年内打造成为省内知名、国内有影响力的三甲医院。

相关链接》》》

【大众网】https://sd.dzwww.com/sdnews/202006/t20200626_6150913.htm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