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聚焦主题教育|向海图强 强国有我——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海军博物馆

2023-06-15 16:28:27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9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开展“向海图强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中国唯一一座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军事博物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是承载海军历史、致敬海军英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

图片2.png

在这里,同学们依次参观了“艰苦创业、扬帆启航”,“改革开放、乘风破浪”,“强国强军、挺进深蓝”等室内展区。透过布满弹片的上甘岭枯枝、战斗英雄林文虎的染血胸章,同学们感受着那段历史,体会战争的残酷,和平的不易。在军舰上,同学们了解到为保家卫国而流血牺牲的英雄事迹后,内心充满了对伟大英雄们的敬仰之情。

图片3.png

同学们表示,这次学习之旅让他们了解了我国海军装备体系建设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取得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发展史,激发了学习海洋国防知识的爱国情,当代青年必须要好好学习努力深造,真正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任。

活动在“向海图强强国有我”的呐喊声中圆满结束。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