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本科生培养Undergraduate

       在本科生培养上,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和“要学做事,先学做人”的育人理念,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员育人”的德育体系,严格管理,坚持良好习惯养成教育;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以文化人;突出应用性,初步建立起校企一体、工学交替、订单式培养等育人模式。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注重能力培养与考核,建设了一批校企一体化实践教学基地和校外实习基地。将相关企业行业的需要融入培养体系和教学内容。考取相应职业资格证书作为学生毕业必要条件,人人有一技之长;学生公共技能达标方可毕业。

       培养明德,践行,善事,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满足生产、管理、服务一线需要的复合型、技术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高职专科生培养Specialty

       在高职专科生培养上,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和“要学做事,先学做人”的育人理念,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员育人”的德育体系,严格管理,坚持良好习惯养成教育;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以文化人;突出应用性,初步建立起校企一体、工学交替、订单式培养等育人模式。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注重能力培养与考核,建设了一批校企一体化实践教学基地和校外实习基地。将相关企业行业的需要融入培养体系和教学内容。考取相应职业资格证书作为学生毕业必要条件,人人有一技之长;学生公共技能达标方可毕业。

       培养明德,践行,善事,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满足生产、管理、服务一线需要的复合型、技术应用型专业人才。

留学生培养Overseas student

       2002年青岛滨海学院被山东省教委批准为首家具有接待留学生资格的民办院校,至此青岛滨海学院与韩国、日本、菲律宾、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大学开展了互派合作项目,特别是2005年成立国际合作学院留学生部以来,留学生的汉语教学有了很大的改进和提高,经过一系列的改革,使留学生HSK三级以上通过率从过去的20%提高到80%以上,对留学生所进行的汉语教学改革也得到了国外合作院校的认同。

       留学生汉语教学根据来华学生的汉语水平,进行分层教学,主要由入门班、初级班、中级班和高级班等不同层次的班级组成。不同的层次班级的课层各有侧重,入门班以规范学生发音、提高学生汉语基本会话能力为主,初级班以介绍语法结构、提高汉语阅读能力和汉语交际能力为主,中级班以强化语法结构、加强汉语阅读和写作能力、同时HSK应试为辅助;高级班重在加强汉语书面表达能力和流利的汉语交际能力为主。

;